2百万交代不清 足联主席被禁八年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国际足联丑闻持续发酵。足联主席布拉特2011年支付给接班人普拉蒂尼2百万美元一事,至今无法交代清楚。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周一宣布,禁止布拉特与普拉蒂尼8年内参加任何与足球相关的活动。

此前,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和欧洲足球协会主席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已经被暂时停职。

这次处罚是针对布拉特在2011年向普拉蒂尼支付2百万美元的问题。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周一宣布,两人被禁8年内不得参加任何与足球相关的活动。

布拉特随即召开记者会表示,自己已成了足联里的一颗“拳击球”,他感到非常讽刺。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我很抱歉,身为国际足联主席,我成了拳击球。我对不起足球,也对不起我工作了40多年的国际足联感。但我也很难过,在这个充满人性与讲究人道的世界里,我竟被污染了。目前,瑞士检察官已经就此展开刑事调查。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声明表示,他们没有找到证据证明布拉特2011在寻求连任时,支付给普拉蒂尼的2百万美元是贿络,但这项支付缺乏透明度,而且没有法律依据,违反了有关礼品和其他福利的规定,布拉特伤害了足联对他的信任。

这项禁令可能使普拉蒂尼不能参选明年2月国际足联的新主席选举。他和布拉特都否认有任何违法行为,并表示将提出上诉。

国际足联丑闻越滚越大,今年5月,足联14名官员在苏黎世被捕,遭美国指控包括诈骗,电信诈骗和洗钱等近50项罪名。此外,针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赛主办权的获得,瑞士当局也在进行刑事调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