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华府地区加强合作 促经济增长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讯】来自美国大华府地区,包括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乔治王子郡、以及华盛顿市的地方首长,在蒙哥马利郡年度立法早餐会上探讨如何加强地区合作,推动大华府地区的经济发展。请看记者从马里兰州发来的报导。

12月16号,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郡长莱格特,乔治王子郡郡长贝克和华盛顿市长鲍泽,应邀在蒙郡贝塞斯达万豪酒店内举办的早餐会上参加小组讨论,会上他们都期待当地经济的多元化发展。

蒙郡郡长莱格特说,由于联邦政府裁员,蒙郡不再依赖联邦政府来增加工作机会,而是转向了生物技术和高科技等产业的发展,来带动工作岗位的增加。

谈到是否要争取把FBI等联邦政府机构设在自己管辖的区域内,艾克.莱格特郡长说,蒙郡没有适合的地方。他支持把FBI新总部设在乔治王子郡。

华盛顿市长鲍泽说,华盛顿旅游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三位官员在交通问题上达成共识,他们认为交通是地区经济发展的命脉。

莱格特和贝克郡长都主张兴建紫线轻轨铁路,让马里兰州居民可以在华府郊区往返,而不必穿过华盛顿市内。

蒙郡在大华府地区拥有最大的华人社区。

莱格特郡长说:“他们来到蒙郡,因为他们看到这里有很多好学校,好工作机会,这里是很好的居住地,我觉得亚裔社区意识到了这些。”

位于蒙郡的荷东食店老板詹尼特.于(JANET YU)是蒙郡委员会中唯一一位华裔董事会成员。

詹尼特说:“我要让大家看到亚裔和小企业主在蒙郡发声,我们要让他们听到我们这些小企业主的声音。”

近八百位来自马里兰州及蒙哥马利郡的民选官员,政府及商界代表,非盈利组织和社区领袖一同参加了早餐会。蒙郡年度立法早餐会已经延续了大约二十年,联邦议员和马里兰州政府官员也受邀前来参加。

新唐人记者约克美国首都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