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華府地區加強合作 促經濟增長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訊】來自美國大華府地區,包括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喬治王子郡、以及華盛頓市的地方首長,在蒙哥馬利郡年度立法早餐會上探討如何加強地區合作,推動大華府地區的經濟發展。請看記者從馬里蘭州發來的報導。

12月16號,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郡長萊格特,喬治王子郡郡長貝克和華盛頓市長鮑澤,應邀在蒙郡貝塞斯達萬豪酒店內舉辦的早餐會上參加小組討論,會上他們都期待當地經濟的多元化發展。

蒙郡郡長萊格特說,由於聯邦政府裁員,蒙郡不再依賴聯邦政府來增加工作機會,而是轉向了生物技術和高科技等產業的發展,來帶動工作崗位的增加。

談到是否要爭取把FBI等聯邦政府機構設在自己管轄的區域內,艾克.萊格特郡長說,蒙郡沒有適合的地方。他支持把FBI新總部設在喬治王子郡。

華盛頓市長鮑澤說,華盛頓旅遊業的發展也帶動了周邊地區的經濟發展。三位官員在交通問題上達成共識,他們認為交通是地區經濟發展的命脈。

萊格特和貝克郡長都主張興建紫線輕軌鐵路,讓馬里蘭州居民可以在華府郊區往返,而不必穿過華盛頓市內。

蒙郡在大華府地區擁有最大的華人社區。

萊格特郡長說:「他們來到蒙郡,因為他們看到這裡有很多好學校,好工作機會,這裡是很好的居住地,我覺得亞裔社區意識到了這些。」

位於蒙郡的荷東食店老闆詹尼特.於(JANET YU)是蒙郡委員會中唯一一位華裔董事會成員。

詹尼特說:「我要讓大家看到亞裔和小企業主在蒙郡發聲,我們要讓他們聽到我們這些小企業主的聲音。」

近八百位來自馬里蘭州及蒙哥馬利郡的民選官員,政府及商界代表,非盈利組織和社區領袖一同參加了早餐會。蒙郡年度立法早餐會已經延續了大約二十年,聯邦議員和馬里蘭州政府官員也受邀前來參加。

新唐人記者約克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