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养成 那一行最具持续性?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电】古人言“一日为富不代表终生为富”,瑞银与罗兵咸永道在“变化中的亿万富豪”研究报告中显示,1995年全球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有289个,但20年间该批富豪人数减少56%,只有126人保住“亿万”财富。研究也显示,从1995年至2014年间全球新增逾千亿万富豪,女性增速达6.6倍。

在亿万富豪所处的产业中,以消费与零售、科技与金融服务为主,占目前仍留在名单内亿万富豪总财产的三分之二。其中以科技业最具持续性,而工业、房地产及保健产业则是财富流失最快的产业。

这批仍持续拥有亿万富豪,其财富创造力惊人,资产平均值期内由29亿(美元.下同)飙升至110亿元,高于同期股市及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2.5倍的增长率。

瑞银财富管理超高净值客户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刘昌欣表示,亿万富豪在20年间递减,除一般死亡及经营不善外,法令及税制亦有影响,如遗产税便导致亿万富豪在传承时资产值“打折”。

研究报告也显示,全球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从1995年的289个,增加至2014年的1347个,20年期间全球新增了1221名亿万富豪。

其中,女性亿万富豪增速达6.6倍,较男性5.2倍为快。在亚洲就有高达96%活跃创造财富的女性,且过半数是白手兴家,比例远高于全球平均的20%。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