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谈动荡时世中的健康之道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讯】在恐怖威胁不断、环境污染加剧、食品安全令人担忧的当下,怎样才是最好的养身之道?来听一听洛杉矶韩医师金澈(Cheol Kim)的独到见解。

金澈医生的外公是韩国著名医师,他自己熟读三千多册中医书籍,有着二十多年的行医经验。他认为,要保持健康,除了饮食和适当的锻练外,最重要的是人的道德和心态。

韩医师Cheol Kim:“人们仇恨他人,互相打、互相骂,给别人带来很多痛苦,所以我很强调这点,人们得有好心肠,要有爱心,关心、帮助、理解他人,有好东西要与人分享。”

金医生举例说,中国古代很多中医师,因为拥有良好的心态,寿命都很长。

韩医师Cheol Kim:“唐代,1400-1500年前,他的名字叫孙思邈,他写的书《千金要方》直到今天还是经典,中医师都读,他非常长寿,活了108岁。”

金医生表示,西医很多时候只是针对病症下手,治标不治本。

韩医师Cheol Kim:“他们不看将来,只是说,哦,我病了,只想吃什么药来止痛。”

金医生表示,同样是头痛,不同部位的痛可能对应身体不同部位的毛病,只有找对根本,才能真正医治。

韩医师Cheol Kim:“我们把脉时知道毛病在哪儿,我们针对病根,让病人身体自己达到平衡,具有自我治疗能力。”

金医生表示,许多西药有副作用,长期吃会损害人的免疫能力,而中药就不同。

韩医师Cheol Kim:“所有的中草药,我100%相信是由伟大的造物主创造的。所以人要明智,要思考这一点。”

金医生还表示,许多受过很多教育的人认为科学就是一切,其实这是不对的。我们更应该尊重自然的方法和造化。

新唐人记者曾铮、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