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談動盪時世中的健康之道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訊】在恐怖威脅不斷、環境污染加劇、食品安全令人擔憂的當下,怎樣才是最好的養身之道?來聽一聽洛杉磯韓醫師金澈(Cheol Kim)的獨到見解。

金澈醫生的外公是韓國著名醫師,他自己熟讀三千多冊中醫書籍,有著二十多年的行醫經驗。他認為,要保持健康,除了飲食和適當的鍛練外,最重要的是人的道德和心態。

韓醫師Cheol Kim:「人們仇恨他人,互相打、互相罵,給別人帶來很多痛苦,所以我很強調這點,人們得有好心腸,要有愛心,關心、幫助、理解他人,有好東西要與人分享。」

金醫生舉例說,中國古代很多中醫師,因為擁有良好的心態,壽命都很長。

韓醫師Cheol Kim:「唐代,1400-1500年前,他的名字叫孫思邈,他寫的書《千金要方》直到今天還是經典,中醫師都讀,他非常長壽,活了108歲。」

金醫生表示,西醫很多時候只是針對病症下手,治標不治本。

韓醫師Cheol Kim:「他們不看將來,只是說,哦,我病了,只想吃甚麼藥來止痛。」

金醫生表示,同樣是頭痛,不同部位的痛可能對應身體不同部位的毛病,只有找對根本,才能真正醫治。

韓醫師Cheol Kim:「我們把脈時知道毛病在哪兒,我們針對病根,讓病人身體自己達到平衡,具有自我治療能力。」

金醫生表示,許多西藥有副作用,長期吃會損害人的免疫能力,而中藥就不同。

韓醫師Cheol Kim:「所有的中草藥,我100%相信是由偉大的造物主創造的。所以人要明智,要思考這一點。」

金醫生還表示,許多受過很多教育的人認為科學就是一切,其實這是不對的。我們更應該尊重自然的方法和造化。

新唐人記者曾錚、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