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按计划撤回中东CF-18战机 结束空袭ISIS行动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加拿大国防部长说,政府仍然会按计划从中东撤出CF-18战机,尽管这两架飞机本周协助打退了ISIS在伊拉克北部的大规模袭击。

加拿大国防部长沙贾安(Harjit Sajjan)在英国伦敦表示,加拿大仍将结束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对ISIS的空袭行动,加拿大将“调整”使命。

“我们的计划保持不变,”沙贾安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说。

星期三,伊拉克和叙利亚ISIS武装进行了三次进攻,他们使用迫击炮,火箭弹,汽车炸弹等等,据报,在伊拉克北部数百名极端主义武装分子参与了这次进攻。

加拿大特种部队正在那一地区培训库尔德部队,在他们的帮助下库尔德人的部队进行了成功的反击。

“这表明,我们的特种部队,在去年一年中,一直很好地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培训,以使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沙贾安说。

沙贾安说,ISIS发动进攻是意料之中的,他称这是激进组织的战术演变。

加拿大在伊拉克北部总共有69名特种部队培训师,帮助当地地面部队。

没有加拿大人在战斗中受伤。

加拿大已经表示,希望加强培训任务而不是战斗任务。沙贾安说,他会见了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讨论在该地区的战斗需要。

“我们会确保,加拿大在协助打击ISIS的战斗中作出有意义的贡献,”沙贾安说。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