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乌克兰法院下令 取缔共产党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乌克兰法院下令 取缔共产党

乌克兰全国正在展开的去共产主义努力,日前又有了重大进步。

据《美国之音》报导,乌克兰首都基辅市的一家法院12月16号下令,全面禁止共产党在乌克兰境内活动。

报导说,法院满足了乌克兰司法部所有取缔共产党的诉讼,同时驳回了乌克兰共产党抗议禁止它活动的上诉。

10月初,基辅的法院还曾下令取缔了另外两个信奉共产主义的政党—— “工人与农民共产主义党”和“更新的乌克兰共产党”。

另外,乌克兰法院和司法部也曾裁决禁止共产党参加乌克兰10月底举行的地方大选。

美媒:中纪委开始调查救市者本身

中共中纪委针对今年夏天救市行动的相关调查,目前矛头指向了救市者本身。

美国《华尔街日报》17号报导说,据中国证监会知情官员透露,中纪委现在正在调查证监会内部官员是否存在利用所知的救市信息,为本人或朋友牟利的情况。

知情官员说,最近几周,证监会官员被一个一个的带到证监会总部附近的酒店里,调查人员要求他们坦白交代或者揭发他人。中纪委还在证监会总部22层大楼的顶层设立办公室,并设立了供人匿名揭发的热线和红色信箱。

据了解调查情况的官员说,已经有两名证监会的高层官员被撤职并且接受调查,他们被怀疑向私营部门投资者泄漏政府行动的信息,帮助这些投资者获利。

今年夏季中国发生股灾,中共政府投入总规模超过2,000亿美元的救市行动,但这些钱很快就消于无形,救市效果却并不理想。

收购《南早》后 又传阿里将购买《明报》

阿里巴巴集团钜资收购香港《南华早报》后,日前又传出要收购另一香港主流媒体《明报》的消息。

《澳洲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12月17号引述一名与中国宣传部门有联系的知情人士的话说,阿里巴巴收购《明报》的洽谈,早在今年7月就已经开始,目前仍在商讨中,阿里巴巴与《明报》高层都曾向他透露过有关消息。

不过,阿里巴巴否认收购的传闻,但被问到过去一年内是否有洽购《明报》时,发言人则不作评论。

有学者分析说,北京政府控制香港传媒舆论,已经从单靠政治手段,改为以中资企业资本收购的经济手段,而后者或许更为有效。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