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打虎拍蝇凸显一主线 官员或可自测安危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两个县级官员——河北清河县委原书记冀东书和宁晋县委原书记李江山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双开)的消息。据了解,这两只被拍的“苍蝇”,当年都积极执行江泽民、周永康的政策,对其所管辖地区的法轮功修炼者进行过残酷的迫害,因而被海外明慧网列入“恶人恶行”名单中。

12月16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河北清河县委原书记冀东书和宁晋县委原书记李江山“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二人的“违纪所得”均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报导,冀东书被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礼金;挥霍浪费公共财产,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资料显示冀东书长期在河北省任职,历任沙河市委组织部干事、副科长、科长;沙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主任;沙河市政府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沙河市副市长;沙河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政法委书记;沙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威县县长;清河县委书记、县长等职。

2015年4月9日,时任邢台市清河县县委书记的冀东书被调查; 8月19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冀东书决定逮捕;12月16日冀东书被“双开”。

宁晋县委原书记李江山,则被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对抗组织审查;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采取不正当手段谋取职位,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调整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资料显示,李江山也长期在河北省工作,历任沙河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副秘书长;沙河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邢台县副县长;邢台市政府副秘书长;邢台市桥西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平乡县委书记;宁晋县委书记等职。

2015年6月2日,李江山开始被调查;12月16日被双开。

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李东生、薄熙来这样的副国级或省部级的“大老虎”相比,冀、李二人只算是“苍蝇”级别的贪官,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当年都曾积极执行江泽民犯罪集团的迫害政策,残酷迫害法轮功修炼者。

据了解,仅海外明慧网上,指控冀东书参与指挥、部署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消息有3条;指控李江山参与指挥、部署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消息则有27条之多。

有舆论认为,薄熙来、周永康、李东生、徐才厚等省部级、副国级的高官,当年都曾是制定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政策,下令、策划残酷迫害法轮功的凶手;而冀东书、李江山这样的县级小官,当年也曾为了捞取政治资本而积极参与执行迫害政策。如今,这些“老虎”、“苍蝇”都相继遭报落马,正所谓“天理昭昭报应不爽”。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共官员看清了一条主线:那就是越来越多曾经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官员们步入了命运的劫难之中,各级曾迫害过法轮功修炼者的政法委、公检法人员已胆战心惊。只有立即停止迫害,戴罪立功,或有可能逃过一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