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加拿大三大电信公司竞争 Shaw预将16亿收购Wind Mobile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加拿大的网路巨头Shaw Communications近日宣布意欲以16亿加元的价格收购Wind Mobile

位于卡尔加里的电信公司Shaw Communications表示,正等待加拿大监管机构的批准,其中包括竞争局和创新,科技与经济发展部。

Shaw预计该交易将在2016年第三季度达成。

如果管理部门批准,这将有助于联邦政府实现他们的意愿,打造出第四个全球无线运营商,挑战Rogers,Bell和Telus的统治地位。

2011年以来,联邦政府和CRTC已经对运营商的无线竞争规则做出一些改动,以降低其客户的漫游费。

Wind是加拿大第四大无线服务提供商,总部在多伦多,拥有安省、卑诗省和阿尔伯塔省的超94万用户。

收购后,Wind现在的管理部门将继续保留,领导无线部门。

Shaw的收购计划出人意料。这家公司2013年宣布,它将抛弃发展手机部分的计划,将专注于为手机用户提供廉价Wifi。今年早些时候,它将自己的无线部门出售给竞争对手Rogers,获得1亿。

而Wind公司遇到了资金问题,一直难以筹集资金用于资本投资,但去年其股权结构的变化,为它筹集资金扫清了道路。

上周,Wind表示它获得了加拿大主要银行组成的财团4亿2千5万百元的担保融资,从3G升级到速度更快的LTE网路,这将赋予它更多的能力,运行日益普及流视频和音乐。

Shaw计划在2017年年底推出Wind移动网路LTE。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