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伍德庄园举办“冬日俄罗斯文化节”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希尔伍德庄园,是全美收藏俄罗斯艺术品最多的博物馆之一。12月12日的周末,这里举办了“冬日俄罗斯文化节”,通过丰富的文化活动,寓教于乐,为民众提供了了解俄罗斯文化的窗口。

希尔伍德庄园(Hillwood Estate)位于华盛顿西北区,这里是19世纪美国传奇富豪玛吉丽•波斯特(Marjorie Merriweather Post)晚年的居所,收藏了大量的俄罗斯和法国的珍贵艺术品。12月12日和13日的周末,希尔伍德庄园举办了“冬日俄罗斯文化节”(Russian Winter Festival),吸引了数千民众前来参观。

维吉尼亚州游客胡女士:“很好玩啊。有很多小孩子的活动,表演啊什么的,小孩子也都很开心。今天有一个活动,就是小朋友自己可以动手做一些帽子什么的,还蛮好玩的。”

制作俄罗斯传统帽子的工作室里挤满了人,大小朋友都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用各式缤纷的布料和装饰品,设计出闪闪夺目的彩色帽子。

希尔伍德庄园工作人员Megan Connolly:“我们今天做两种帽子,一种是kokoshnik,这是俄罗斯女性的传统头饰,还有一种是男性贵族用的帽子,有皮毛的,适合寒冷的冬天。”

在花园里搭建的帐篷舞台上,有许多俄罗斯艺术爱好者身着节日服饰,表演舞蹈,而传统的俄罗斯歌曲也让台下的观众深深陶醉在远方的北国风情中。另一边,在小剧院里上演的喜剧,逗得孩子们开怀大笑,沉浸在剧情之中。

为了迎接节日的到来,希尔伍德庄园在今年还特别推出了很有设计感的圣诞树,这是根据庄园主人波斯特女士曾经穿过的礼服得来的灵感,看起来既怀旧又很别致。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约克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