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三年会得癌?韩外交官因雾霾怕去中国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韩国媒体报导,最近韩国外交部内部有一种“回避中国”的趋势。韩国国内各种关于中国雾霾之说,甚至出现“在华常驻三年会患癌症”的传言,这让很多韩国年轻外交官担心不已因此想方设法回避中国

韩媒《朝鲜日报》15日报导,最近韩国外交部内部有一种“回避中国”的趋势。有高级官员抱怨称:现在不少年轻外交官不愿去在北京的韩国外交机构。

报导称,在五六年前,韩国驻华使馆还是人气仅次于美国的最受欢迎驻外机构。当时考虑到中国国际地位已经提升到能够与美国“抗衡”,再加上中国对韩国外交的影响力,中国还是很受欢迎,每年驻华的外交官都人满为患。

但在短短几年时间,因中国严重雾霾,外交官纷纷“回避”中国,韩国国内各种关于中国雾霾的妖魔化说法流行,甚至出现“在华常驻三年会患癌症”的传言,这让很多韩国年轻外交官担心不已,纷纷想方设法回避中国。

为了改变这种困境,报导称,韩国政府应该为驻华使馆人员提供“雾霾补贴”,以吸引更多年轻优秀人才到中国工作。

事实上,早在2013年,由于北京雾霾严重,外国人己经开始纷纷离开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曾报导:“空气末日”促使外国人离开北京。根据外交官、高级经理和为外籍人士服务的公司的说法,严重的空气污染正促使外国人离开北京,并大大增加公司招募国际人才的难度。

华辉国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查德‧福里斯特说:有很多人,尤其是在中国呆了几年、有年幼孩子的家庭,正重新考虑成本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并决定为了健康因素而离开。

在华为外国居民提供医疗服务的私立医院北京和睦家医院全科医生王惠民说:“很多病人告诉我们,他们将因为空气污染离开。公司的招聘工作都变得更困难了——你怎么能说服人们到全世界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来工作?”

北京、天津和河北等地自11月底至今连续出现雾霾天气,北京空气污染更是达到了极其危险的峰值,部分地区PM2.5浓度超过900毫克。12月10日,北京首次发布了重污染红色预警。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与道路上车祸事故骤增,令不少人联想到历史上的“伦敦雾事件”致死的亡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