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脑中长8厘米寄生虫 疑喝生水所致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近日,广东某医院从一名孕妇颅内取出一条长约8厘米的寄生虫。这种寄生虫导致患者常常出现肢体抽搐、麻木等症状。医生称,这很可能与患者长期喝生水有关。

患者李宇的家属向媒体介绍,去年7月,李宇突然出现左下肢抽搐,当时已有三四个月身孕的她急忙去当地医院就医,医生说可能是营养不良,为其输液增强营养,但一个月后,李宇再次出现抽搐、麻木症状。

于是,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江西、广州、长沙等地的医院就诊,但都没找到病因。今年10月,李宇在上海一家医院被诊断为颅内寄生虫病,药物治疗了一段时间,她颅内寄生虫未能被杀死。

11月25日,李宇前往广东某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医生在她颅内取出一条长约8厘米的活着的白色裂头蚴,目前李宇康复良好即将出院。

李宇父亲说,他们生活在江西的农村,不管春夏秋冬,都直接喝未经烧开的井水。

专家推测,患者颅内生寄生虫可能与其长期喝生水有关。当人进食了未煮开含虫卵的水或含有原尾蚴的食物后,虫卵先是在人的肠壁上吸附,然后孵化成幼虫,幼虫再通过血液循环进入人脑,并在人脑中游走,吸取脑细胞营养发育长大。

专家呼吁民众不要直接喝生水,务必煮沸后再饮用。

去年大陆云南昭通市一名7岁女孩小荣,因喝生水汽管上生出一只5公分长的水蛭。

据报导,女孩小荣上学时常常和同学一起对着水龙头喝水,久了也养成喝生水的习惯。但去年1月份,小荣喉咙开始不舒服,治疗了一段时间也未见好转,两个月后,小荣突然呼吸困难,家人紧急将她送到昆明的医院治疗,发现小荣的气管上有只5公分长的水蛭。

专家指出,生水里面很可能含有各种虫卵,而且雌雄同体的水蛭是靠着吸取人体血液长大的,因此就算没喝到水蛭,喝进其它虫卵对人体危害也是很大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