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伊斯兰军事联盟 打击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12月15号(周二),沙乌地阿拉伯政府宣布,正式成立一个由34个国家组成的伊斯兰军事联盟,共同对抗恐怖主义。联盟国包括埃及、卡达、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土耳其、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以及多个波斯湾和非洲等国家。

沙特与盟国透过官方SPA通讯社发表联合声明,以沙特为首的联盟军事力量,将有责任保护伊斯兰世界,对抗所有邪恶的恐怖主义组织和团体。

在记者会上,沙特王储兼国防部长萨勒曼,形容恐怖极端主义是一种“疾病”,正在损坏伊斯兰世界和所有国际社会。

沙特王储兼国防部长萨勒曼:“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这份声明,由多个伊斯兰国家组成的联盟,打击恐怖主义,这是来自伊斯兰世界的联盟力量,对抗这种疾病(伊斯兰极端主义)……。”

当被记者问到,联盟军事是否只针对IS斯兰国恐怖份子时,萨勒曼回应,将打击所有恐怖主义组织。

沙特王储兼国防部长萨勒曼:“任何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恐怖组织,我们都将采取行动打击。”

根据声明,联盟军事的行动中心将设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负责协调和支援军事行动。各盟国对抗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不限于伊拉克和叙利亚,还包括利比亚、埃及和阿富汗等恐怖行为猖獗的国家和地区。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