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期间 洛市消防局长提醒防火灾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根据洛杉矶市消防局的统计,每到佳节期间,家庭火灾的数量都会有上升趋势,为此,洛杉矶市消防局长特拉萨斯(Ralph Terrazas)特别提醒大家要小心安全,并跟大家分享如何预防。

消防官员表示,佳节期间也是火灾高发期。

洛杉矶市消防局局长Ralph Terrazas:“我们现在每天有1200个紧急情况,节日间此数字会略微上升,如果有雨或高温的话数字会上升很多。”

要避免火灾应特别注意三件事,第一个是千万不要购买干了的圣诞树。

洛杉矶市消防局局长Ralph Terrazas:“挑选一个湿润的圣诞树,每天给它浇水。若折弯松针它能恢复原状就是湿润的,若断裂且脱落的话就是干的,不要买干的树。 ”

第二则是要确保圣诞树远离火源。

洛杉矶市消防局局长Ralph Terrazas:“不要把树放在暖气风口,要远离蜡烛和一切热源,因为树会起火。”

许多人会燃烧有香味的蜡烛来增添节日气氛,但必须谨慎使用。

洛杉矶市消防局局长Ralph Terrazas:“不要在无人照管的情况下烧蜡烛,因为那也是引发火灾的一大主因。蜡烛与窗帘、圣诞树及任何可以燃烧的东西间必须保持距离。 ”

此外,在客厅用壁炉取暖时也须当心。

洛杉矶市消防局局长Ralph Terrazas:“如果你家里有火炉,要确保第一次点火的时候炉里是干净的,否则会在烟囱引发小火。”

他呼吁民众多花一点心思防火,希望人人都能开心过节。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