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速200公里!创纪录超强风暴欲吹跑阿拉斯加小岛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慧宏编译报导)本周末,一场40年来不遇的强风暴席卷美国阿拉斯加西部,录得最高风速高达122英里/小时(196.34公里/小时),掀起的大浪,试图卷走沿海小岛。

本周末,超级台风鹦鹉(Nuri)带着强劲的大风吹过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岛(Aleutian Islands)的荷兰港(Dutch Harbor),让这一冰雪世界变得更加寒冷。其中周六(12月12日)晚,在埃达克岛(Adak Island)录得的大风风速高达122英里/小时(196.34公里/小时)。

目前超级台风仍在移动,预计其进入白令海峡时,受其中心超级低的气压影响,会导致海上掀起狂风巨浪。

这是阿拉斯加自1977年10月25日以来记录到的最强的风暴,或许将会造成沿海的洪水与冰冻。目前,这一区域的最低气温在摄氏零下10度(华氏15度)以上,

受此风暴影响,美国本土,从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加州等西部沿海均会出现气温下降及降雨,北部山区会出现降雪。其中,西雅图预计共有0.5至1英寸(1英寸=2.54公分)的降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会有1至2英寸的降雨,俄勒冈州西南部和加州北部的雨量将达到4英寸。

与西海岸因超级台风鹦鹉出现的寒冷天气相反,美国东海岸气温异常高,其中纽约本周末的最高气温,高达摄氏18度(华氏64度),创下历史上同期记录到的最高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