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电动机车!翻转绿能思考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带您看到台湾绿能产业发展,自2008年起,政府积极推动绿能产业发展策略计划,带动产业、学校、民间串联合作,其中,最受全球瞩目的就是台湾电动机车Gogoro,Gogoro的成功,也带动台湾绿能产业,不一样的思考空间。

根据国际能源总署(IEA)预估,到2050年包含碳交易的绿能产业,将衍生4500兆美元市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则估计,到2050年,全球每年将投入1.3兆美元资金,用于绿色能源开发,未来更朝向电力自由化发展。

系统专案发展部副课长朱能亿:“自由化下去之后,他一定会像日本,他有更多的电力的需求跑出来,因为他自由化了,民众也可以选择他的电力是台电,或是来自于一般民众,再生能源电厂电力。”

台湾天然资源匮乏,几乎所有能源均来自进口,不过,台湾拥有优越的技术研发和制造能力,具备资通讯、半导体、平面显示器等基础与充沛人才,都是适合发展绿能产业的条件,2008年起,政府积极推动绿能产业发展策略计划,带动产业、学校、民间串联合作,朝绿能产业前进。

Gogoro创办人陆学森:“试想一下,AA电池可以为消费电子工业做什么?我们认为,Gogoro电池和我们的Sponge Battery(硅海绵车用电池) 可以使很多的产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革新。”

台湾,在绿能产业不遗余力,而最受全球瞩目的,就是在台湾研发的电动机车Gogoro,创办人陆学森,以电动机车的形式贴近民众,启动背后庞大的绿能商机。

系统专案发展部副课长朱能亿:“(绿能)结合不同的应用,例如它跟Gogoro的储能设备合在一起,他就,不用自己背一个电池库,他用电动车的储能来达到储能设备,我相信这种运用会越来越多。”

未来,绿能产业,也许不再只是横向发展,因为更多的纵向结合,已经在台湾,看到了实现的可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