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泄密和内鬼! 台积电祭四招防堵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电】财经焦点,台积电预备前往中国设厂,不过为了避免技术外流,台积电设下多道防堵措施,要让内鬼案不再重演。

台积电上海松江8吋晶圆厂的经验后,这回12吋晶圆厂预备登陆,教父张忠谋小心再小心,使出四招因应。

包括台积电坚持采“独资设厂”、员工干部以台湾人为主,对内资讯除严密控管,产品线用代号称呼,各部门员工也只能知道自己部门情况,无法得知完整技术!防堵梁孟松叛逃的内鬼事件,在中国上演!

电话访问 财经专家 徐嵚煌:“台积电里面它会切成好几块,有不同的主管去管他的业务,然后有不同的RD(研发人员),这也就是为什么说,即使你要挖角,(除非)你把这一票人全部都挖走,要不然你要整合起来,你只挖走里面的一块,大概就只有其中一块的技术被挖走而已。”

台积电12吋厂区,产能占比3%以下,制程技术为上一世代,要减少可能冲击!张忠谋不畏惧红潮,反倒是大本营的台湾厂区,让他挺担心,尤其明年核一厂退役后,张忠谋预估,2017年台积电的台湾厂区,恐怕就有限电风险,疾呼要政府赶紧处理。

台积电董事长 张忠谋:“停电一小时对台积电的一个影响,我想是几乎是不可估计,非常非常厉害。”

电话访问 财经专家 徐嵚煌:“张忠谋所提出来的预警,其实某种程度也是要我们去思考,在国内的产业生存、环保,这几个条件要具体去平衡。”

能源政策政府也得重视,有了稳定的供水供电环境,台湾企业才好放手一搏,跟对岸一争高下。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