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洩密和內鬼! 台積電祭四招防堵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電】財經焦點,台積電預備前往中國設廠,不過為了避免技術外流,台積電設下多道防堵措施,要讓內鬼案不再重演。

台積電上海松江8吋晶圓廠的經驗後,這回12吋晶圓廠預備登陸,教父張忠謀小心再小心,使出四招因應。

包括台積電堅持採「獨資設廠」、員工幹部以台灣人為主,對內資訊除嚴密控管,產品線用代號稱呼,各部門員工也只能知道自己部門情況,無法得知完整技術!防堵梁孟松叛逃的內鬼事件,在中國上演!

電話訪問 財經專家 徐嶔煌:「台積電裡面它會切成好幾塊,有不同的主管去管他的業務,然後有不同的RD(研發人員),這也就是為什麼說,即使你要挖角,(除非)你把這一票人全部都挖走,要不然你要整合起來,你只挖走裡面的一塊,大概就只有其中一塊的技術被挖走而已。」

台積電12吋廠區,產能占比3%以下,製程技術為上一世代,要減少可能衝擊!張忠謀不畏懼紅潮,反倒是大本營的台灣廠區,讓他挺擔心,尤其明年核一廠退役後,張忠謀預估,2017年台積電的台灣廠區,恐怕就有限電風險,疾呼要政府趕緊處理。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停電一小時對台積電的一個影響,我想是幾乎是不可估計,非常非常厲害。」

電話訪問 財經專家 徐嶔煌:「張忠謀所提出來的預警,其實某種程度也是要我們去思考,在國內的產業生存、環保,這幾個條件要具體去平衡。」

能源政策政府也得重視,有了穩定的供水供電環境,台灣企業才好放手一搏,跟對岸一爭高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