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冬季厄尔尼诺风暴 旧金山准备就绪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12月9号,旧金山市长与城市多个机构,宣布城市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厄尔尼诺风暴,与为无家可归提供的冬季应急庇护计划,已准备就绪。

国家气象局预计,强烈冬季厄尔尼诺风暴发生的可能性是95%。风暴将会给湾区带来强风和大量降雨。官方呼吁民众做好防洪、断电、泥石流和滑坡等准备。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公务局将提供免费防洪沙袋,其他机构也在确定地点,居民及商家可以获取10个免费防洪沙袋。”

目前,城市公务局已给出了1万3千个沙袋,并提供树木检查服务,同时还将畅通街道下水管道。发现下水管道堵塞,民众可拨打311报警。

旧金山公共事务委员会总经理Harlan Kelly:“对于旧金山居民来说,还提供低费用的洪水保险。”

旧金山应急管理部门执行主任科罗伦贝格Ann Kronenberg:“我们刚经历了四年的干旱,可能会有许多树木支撑不住了,因为他们的根部结构大不如从前了,还有泥石流的可能,作为城市,我们已经做好了所有这些准备。”

冬季风暴期间,旧金山还将提供1100个庇护床位给无家可归者。

旧金山人性服务部执行主任Trent Rhorer:“庇护床位7天24小时开放,但只是在风暴期间运作。”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