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又加单车道?5年内拟新建十余条 部分停车位或取消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生活在温哥华的朋友们,过几年可能会明显感到,身边骑单车的人越来越多。温哥华市政府目前正在计划,在未来5年内,增加十多条单车道,同时也将升级市区内主要的单车设施。

根据Vancouver Sun的报导,市府拟建的约17条单车道中,有8条位于温哥华市中心;包括在甘比街(Cambie St.)增设北行单车线,在史密思街(Smithe St.)和尼尔森街( Nelson St.)增设单车线,另外,也包括在温哥华市甘比桥(Cambie Bridge)、安大略街(Ontario St.)、西10街(W. 10th Ave.)及史丹利公园弯道(Stanley Park causeway)等几个重要路段增设单车道等。

市府希望以此改善所有单车道至“三A”级别,适合“所有年龄及能力”(All Ages and Abilities)的单车人士使用。市府表示,这部分资金来源,是由于市府在单车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增加

倘若上述提案获得市议会通过,市府方面表示,将会取消数十个停车位,包括贝蒂街(Beatty St.)旁的停车位、史密斯街和纳尔逊街边20个停车位、理查兹街(Richards St.)和甘比街(Cambie St.)的部分停车位等。

温哥华是否在5年内增设十余条单车道,有关上述建议将会举办公听会,之后由市议会讨论后表决。

相关文件:温哥华市府报告

(新唐人记者啸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