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大教授大闹飞美航班 被校方解聘

据大陆媒体报导,因大闹上海飞纽约航班而被拘捕的西南财经大学知名教授卢勇,已经被校方解聘。

12月6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上海飞纽约的UA087次航班上,卢勇因大闹机舱被机长拒载,后撒泼脚踢,拒绝下机,导致三名警察受伤,最终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
据大陆澎湃网报导,涉事男子卢某为西南财经大学海外短期讲座教授、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特聘主任卢勇。

澎湃新闻从上海警方获悉,当时该卢姓男子要求升舱,并自行占据他人座位,在被要求离开时起了争执,并在机舱内大吵大闹。因严重影响航班内秩序,被该航班机长决定拒载,并报警。
执法人员登机后劝其自行下机无果,遂将其强行拖离。期间,卢某拒绝下机导致三名警察受轻伤,卢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媒体后跟进报导称卢姓男子为西南财经大学知名教授。这件事情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8日,澎湃新闻从西南财经大学获得一份相关情况通报情况和处理意见。通报显示,涉事的卢姓男子为卢勇,现为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副教授,2015年8月西南财大聘其为海外短期讲座教授、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特聘主任,每年来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4个月。事情发生后,校方根据学校与卢勇签订的聘用合同相关条款,决定从即日起解除聘用合同关系。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