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財大教授大鬧飛美航班 被校方解聘

據大陸媒體報導,因大鬧上海飛紐約航班而被拘捕的西南財經大學知名教授盧勇,已經被校方解聘。

12月6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上海飛紐約的UA087次航班上,盧勇因大鬧機艙被機長拒載,後撒潑腳踢,拒絕下機,導致三名警察受傷,最終因涉嫌妨害公務罪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
據大陸澎湃網報導,涉事男子盧某為西南財經大學海外短期講座教授、互聯網金融研究中心特聘主任盧勇。

澎湃新聞從上海警方獲悉,當時該盧姓男子要求升艙,並自行佔據他人座位,在被要求離開時起了爭執,並在機艙內大吵大鬧。因嚴重影響航班內秩序,被該航班機長決定拒載,並報警。
執法人員登機後勸其自行下機無果,遂將其強行拖離。期間,盧某拒絕下機導致三名警察受輕傷,盧某因涉嫌妨害公務罪被刑拘。媒體後跟進報導稱盧姓男子為西南財經大學知名教授。這件事情在網絡上引起熱議。

8日,澎湃新聞從西南財經大學獲得一份相關情況通報情況和處理意見。通報顯示,涉事的盧姓男子為盧勇,現為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副教授,2015年8月西南財大聘其為海外短期講座教授、互聯網金融研究中心特聘主任,每年來校從事教學和研究工作4個月。事情發生後,校方根據學校與盧勇簽訂的聘用合同相關條款,決定從即日起解除聘用合同關係。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