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储近三年新低 人民币续贬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中共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底外汇储备余额为3.438万亿美元,较10月下降872.2亿美元,降幅超预期。人民币中间价再创3个月新低。外界预期,资金外流加速,未来人民币压力更大。

上月短暂回升后,中国外汇储备在11月再次下跌,而且创下今年第二大降幅,较上月减少872亿美元,至不足3.44万亿美元,是2013年2月以来最低。

对于中国外汇储备降幅超过预期,有分析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加上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令资金外流加速,外汇储备必然减少。外界亦普遍看淡人民币。

汇丰亚太区顾问梁兆基:“预计长远来说,有贬值的趋势,2016年,我们预期人民币贬值幅度是2-3%。”

星期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85,调降0.21%﹔是3个月以来新低。

大和证券预估,人民币兑美元到2016年底将跌至7.5:1。有海外金融机构认为,随着11月30日人民币被纳入SDR,人民币失去了中共央行对它的支撑并打开了下行的通道。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