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徐明狱中生活:每天万米跑 花10万元买书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近日,原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的狱中突然猝死,成为海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日前,有大陆体育媒体发表了一篇与徐明有旧交的记者文章,披露了部分徐明生前在狱中的生活细节,指其身体不错,曾经每天跑万米,还花费十多万买书,准备出狱后重整旗鼓等等,引起外界关注。

近日,徐明死讯传出,陆媒多指其死因是急性心肌梗死。据陆媒《体坛周报》报导,6日上午,徐明的遗体在湖北当地火化后,实德集团包租了一架飞机,载着徐明的家属以及实德集团的高层,带着徐明的骨灰盒,于6日下午4点40分飞抵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该文称,在被判4年监禁之后,徐明一直在湖北一所监狱里服刑。4日早晨,徐明上厕所时突然倒地。与他同监室的其他三人听到有人倒地的声音,冲进去卫生间急救,却已经来不及了。

据披露,徐明生前在狱中一直在为自己将来复出积极地做着准备。他的司机,原实德集团总裁助理徐春,甚至在徐明入狱服刑之后,就在徐明服刑的监狱的大门口附近,租了一处民宅,随时准备为徐明服务。徐明则委托徐春购买了大量经济类和哲学类的书籍,购书费用高达十几万元。

文章称,听说徐在监狱里时“身体还算不错”,甚至有一段时间每天要跑上万米。

文章还透露说,徐明过去身体状况并不太好,他曾经得过肝炎,还因为濒临肝坏死而生命垂危,是一位来自北京的名医救了他的命。因为肝脏不好的缘故,在实德集团搞的宴会上给客人敬酒时,徐明总是以矿泉水来代替酒。

文章甚至还回忆了2000年2月的某天,作者在机场候机厅与徐明的一次偶遇。文中特别提到一个细节,称当时天气很冷,但徐明额头上的汗珠,依然密密麻麻,无论是什么场合,徐明的手里,都拎着一瓶打开的矿泉水。文章作者推测,这应该是徐某患有的糖尿病到了一定程度的症状。

年仅44岁的徐明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受贿案的关键污点证人,过去与薄家关系极为密切,是薄熙来的“金主”。2013年8月间,薄熙来受审时,徐明以证人身份作证,表示他因受薄熙来协助,替薄家支付了法国别墅、国外旅游、电动车和信用卡帐等共2000多万人民币。最终,薄熙来以收受2179万人民币贿赂(主要来自徐明)等罪名被判无期徒刑。

由于中共司法黑幕中,发生于监狱等拘押场所的各种非正常死亡案例时有爆出,因此,原本应该于2016年9月刑满释放的徐某突然猝死狱中,迅速引发了外界的诸多猜测与怀疑。有陆媒在报导徐明可能死于“心肌梗塞”的同时,引述实德集团高层的说法称,没有听说徐明有心脏病史,他们对徐明的猝死均表示“感到意外”,令徐明之死,蒙上了浓重的疑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