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论坛 陈建仁朱立伦首次过招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讯】距离2016总统大选倒数41天。由台大、政大等七所学校主办的总统候选人与青年座谈,今天(6日)邀请三党总统参选人与会。蔡英文因为南下拜票,委由副手陈建仁上阵。朱立伦、陈建仁、宋楚瑜座谈会中,回答学子提问,却也免不了火药味。

挥手上台,朱立伦展现亲和力,不过台上只有他一人,让朱立伦有点尴尬,原来主持人没掌控好现场,没等宋楚瑜、陈建仁来,就让朱立伦一个人坐在台上。等了几分钟,3人终于到齐,开始回答学生提问,轮到朱立伦,主持人却又把他忘记。

主持人:“好,那现在我们……对不起,那我们现在请朱主席发言。”

差点被跳过,还是朱立伦自己提醒主持人,场面又是一阵尴尬。不过朱立伦不受影响,回答学生提问青年居住,话锋一转,质疑民进党社会住宅政策,不可能实现。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蔡主席提到要盖20万社会住宅,事实上是一个根本遥不可及,20万的社会住宅去盖,地在哪里?钱在哪里?”

陈建仁代替蔡英文上阵,面对朱立伦质疑,陈建仁替政策辩护,也不甘示弱回击。

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陈建仁:“我们一定要选一个做得到、说得到,而且可以把政策做好做满的政治家,这样我们才能变成一个,为台湾带来最大幸福,如果说一口好政策,没有执行力,633也变成142,当然承诺也就没有办法做好做满。”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是左打国民党,右批民进党,获得台下喝采。座谈会过程,反南铁东移、国道收费自救会,突然拉布条喊口号抗议,多次打断台上发言。座谈结束更与现场维持秩序的学生发生推挤。一场突如其来的抗议,也替被视为电视辩论前哨站的座谈会,增添插曲。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