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老看景气:未来3年都很艰难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讯】亚洲开发银行下修台湾今年和明年的GDP成长预测,2015年GDP成长预测从1.6%下修到1%,明年也只有2.4%,崇越集团董事长郭智辉,以英文Tough(艰难)来形容,未来三年的景气表现。

崇越集团董事长郭智辉:“台湾在未来的2、3年,还是会相当的这个Tough(艰难)。”

崇越集团董事长郭智辉,用艰难形容台湾未来的景气表现,而国内最大硅晶圆材料供应商,中美硅品董事长卢明光则认为,仍有成长空间。

中美硅晶董事长卢明光:“2016年我想会比2015年会好一点。今年整个台湾才成长,经济成长1~1.5%,新的年度要成长2或3%,都还很有可能。”

景气低迷,台湾经济成长率跟着溜滑梯,企业夹缝中求生存,寻找创新技术或是打团体赛,下半年科技业整并潮不断,还要面对中国的红潮威胁,其中半导体产业最为明显,原本保护台湾产业的最后一道防线,就要被政府裁断,决定开放陆资入股台湾命脉,半导体产业。

中美硅晶董事长卢明光:“台湾的技术创新如果保持,我们除了中国大陆,我们还有世界各地的市场,所以不要怕大陆的竞争,那么大陆也只不过一个国家。”

崇越集团董事长郭智辉:“如果未来台湾这些重要的企业,我们国发基金,主权基金,能够适度的投入,我相信大概什么红色供应链,或是什么样,都应该很难有机会。”

面对红潮,科技大老话中有话,除了期许台湾企业能够再加加油,也准备好迎接下一个世代的,明星产业。

崇越集团董事长郭智辉:“台湾因为受了这个中华文化的影响,汉文化的影响,那么这个汉方草本的这一个生技,我觉得对台湾来讲,就是一个莫大的机会,像我个人也从在这方面在,已经着手了。”

另外,像是汽车半导体、汽车电子和金融业,也是企业大老看好的明星产业,如何抵抗红潮,走出低迷氛围,就看台湾能不能,抢得先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