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确定军委新机构掌门名单 刘源任军纪委书记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有海外媒体披露,习近平已签署了对中央军委内设机构“三委六部一办三局”的主帅名单,其中第一位就是军纪委书记人选。据传,现任军委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已确定出任军纪委书记。

接近中共军方高层的消息人士向博闻社透露,军纪委在中央军委三委六部一办三局中排列第一,地位尤重。消息人士指,现任军委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上将,已确定出任新成立的中央军委军纪委书记。而刘源掌军纪委后,很大可能会成为新的中央军委委员。

刘源是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刘源与习近平同属“红二代”,两人关系密切。

刘源从政期间,历任河南省郑州市副市长,河南省副省长。进入军界后,历任武警部队副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政委等职。现任总后勤部政治委员,中共中央委员,上将军衔。

刘源近年来力挺习近平当局反腐,曾助习拿下江派大员谷俊山和徐才厚。此前多方消息称,军纪委的首脑将会进入军委,刘源掌军纪委名正言顺。

消息人士透露,与刘源搭档的是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杨成熙中将,杨将出任军委纪委副书记,副大军区职。现年60岁的杨成熙贵州遵义人,2013任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今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

据了解,军委纪委书记一般由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兼任,论级别,军纪委书记属于正大军区级,比部队各大单位的纪委书记仅高半级。因此,军纪委虽对部队各大单位纪委负有领导权,但权威性不足。

而在此次军改中,中共将组建新的军纪委,升格由中央军委直接指挥。今后军纪委书记可能由军委委员兼任,权威性增加。

报导说,现在军纪委一旦从总政脱离,刘源就将不再面临行政级别上的障碍,这显然对他的留任极为有利。习近平此番军改,使得军委纪委直接对自己负责,脱离总政,可以直接指挥军中各个角落。

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习近平在军中发挥绝对主导作用。军改大幕已经拉开,习近平拥有绝对权威,对揪出军中更多大老虎和军队体制改革,特别是清除江泽民集团的军中势力将更加有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