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无惧政治:马英九都能当市长 我有什么困难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12月3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应《经理人杂志》之邀演讲。言谈间,柯P照样时不时就展示一下自己“语出惊人”的本色。他满不在乎地直言本届台湾大选“非常无聊”,更在回应别人质疑他作为一个政治素人,怎么敢当台北市长时,笑称,马英九都能当市长,我有什么困难。

据了解,柯文哲3日受《经理人杂志》之邀,发表了一个以《经营管理改变台北》为主题的演讲。他直言这次总统大选非常无聊,因为他发现,大选的领先者不肯创新,不想自找麻烦,甚至也“没看到弱势者有创新的想法”,这样保证会输。他说,“创新是劣势者的义务”。

他指出,“这个国家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民不相信政府。”他表示,台湾未来20年最重要的政治工程,就是要重建人民对政府的信任,并进而建立公务员可以安心执法的环境。

“我希望台湾因我变好。”柯文哲自负满满地说。

特别有趣的是,在演讲过程中,柯文哲突然话锋一转,提到他以前在跟别人鬼扯时,别人问他是“政治素人”,怎么敢出来当台北市长?他接着笑道:“马英九都可以当了,我有什么困难?”

谈到自己的政绩,柯文哲不无自豪地说,“全世界都在研究柯文哲现象会是一次?还是不只一次?”他特别提及自己上任后大砍前朝蓄水池预算,节约了逾15亿元新台币的成绩。他回忆说,当时有市议员问及此事,他告诉对方,“因为来了很聪明的市长,让官员也突然变聪明了”。

对此,台媒分析说,柯P这分明是在暗讽贪污的官僚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