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十大“催熟”孩子常见食物黑名单 家长应警惕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在大陆,妈妈们总是喜欢带孩子去超市购物,并任由他们自选食物,可是孩子爱吃的食物并不安全,有些食物由于孩子长期食用而导致早熟,影响孩子健康。下面例举的十大“催熟”孩子常见食物,家长们应该引起警惕。

大陆媒体报导,最近,重庆市渝中区的8岁女孩童童胸部开始发育,来例假……去医院检查,医生给出的结果让妈妈顾女士后悔不已。

一年前,听说蜂胶是高级补品,长期服用可以提升身体素质,还长个儿,顾女士就买了很多给女儿服用。

报导说,这类“悲剧”专家们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最近几年,家长们用在孩子身上适得其反的方法越来越奇葩,令人哭笑不得。

那么到底是哪些食物“催熟”了孩子?网上曝出有:蜂王浆、鱼子蟹黄、人参等十种常见食物

鱼子蟹黄

鱼子蟹黄,都是水生物排出的卵子,虽然美味,但不宜给孩子多吃,存在使孩子发育变快的危险。

榴梿

榴梿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熟透还可能包含酒精成分,孩子吃了不好,营养过剩导致发育异常。

蜂王浆

蜂王浆是公认不该给孩子多吃的食物,除了含有激素容易导致性早熟外,还容易让孩子上火积热,对身体很不好,妈妈们别给孩子吃。

人参

人参为滋补强壮药,适宜于体质虚弱,久病不愈的人。小孩服用人参,或长期将人参加入食物来补身,会导致性早熟。

蚕蛹

蚕蛹的激素含量很高,如果儿童经常食用,会导致性早熟,对正在长个子的男孩尤其明显。

燕窝

燕窝里含有丰富的燕窝酸,给孩子适量吃燕窝,会促进智力水平发展。但过量吃,会造成激素水平上升。4个月以上的婴幼儿吃燕窝的量以2—3克/天为宜。

鸡鸭颈

禽肉中的“促熟剂”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的腺体中,而鸡翅、鸭颈、鹅颈等恰是十分受儿童欢迎的流行食品。

过多肉类

蛋白质是孩子发育所必需的,但吃过多,会造成孩子体内营养过剩或脂肪堆积,进而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

把果汁当水喝

果汁和饮料口感好,很多孩子每天都缠着要喝。某些妈妈就把果汁当水给孩子喝,殊不知这样会让孩子提早发育,对肠胃也会造成严重损害。

药膳药补

现在很多家庭养生观念很强,药膳在餐桌上很常见,但小孩不宜食用,药膳中的药材如枸杞、党参等药物,对成人食补效果很好,但小孩子食用要谨慎。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

造成心理障碍:

孩子生理一旦早熟,看到自己与周围人不同的性状特征时极易引起孩子自卑。这种心理,很可能在其成年后都留有遗症。

影响学习:

性征的出现和生殖器官的发育过早出现,孩子肯定会分心、不安、害羞和紧张。同时,女孩身体发育过早,没有能力处理好月经,不仅给生活带来不便,还会影响学习。

影响身高:

由于性激素的提前催发,骨骺闭合也将大大提前,生长期相应变短,影响身高。

致使孩内分泌失调:

早熟会导致孩子内分泌失调,出现全身性多毛、减少、干枯,甚至脱落等情况。

专家提醒:家长在给孩子选购食品时,要注意彩色食品的摄入量,切勿过多、过久,以免过多引起体内蓄积中毒,影响儿童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