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韩正急了 抛出一小女子欲糊弄习王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近日,原上海海事局吴泾海事处出逃出纳顾震芳海外死亡的故事,被上海媒体大肆炒作。据称,顾震芳贪污公款92万出逃泰国,生活潦倒,后触电身亡。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分析,正值习王反腐在上海攻克了首虎艾宝俊,韩正借此“小女子”顾震芳的悲情故事,转移外界期待更大老虎在上海被挖出的视线。姜维平认为,狡猾的韩正一边在示好,一边在蒙蔽习近平。

这两天,上海本地两大报《解放日报》、《新民晚报》在炒作出逃15年的上海公务员顾震芳的故事。

顾震芳,1967年出生,毕业于上海海运学院。2000年,她在上海海事局吴泾海事处担任出纳,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公款92万余元。随后,她更是携带部分赃款逃亡泰国。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办案人员通过“天网行动”,15年后获得了顾震芳的下落。报导称,顾震芳在泰国嫁给了当地一名右眼失明的残疾人,生活穷困潦倒。2006年,顾震芳因触电意外身亡。

报导还称,顾震芳与泰国本地人盖奥结婚时,还怀着前夫的孩子。为了让前夫的孩子有合法身份,她不惜冒用别人的身份。2002年,顾震芳伪造他人身份被泰国政府发现后,她只能过着黑户的日子。婚后,顾震芳与盖奥又生育了一子。2006年,贪污的钱快花完了,顾震芳只能出来工作,第一天上班就触电身亡。

在确认顾震芳已经死亡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于12月1日通报称,决定对顾震芳涉嫌贪污罪一案作撤案处理。

顾震芳的故事无疑极具悲情色彩。网友留言中,虽然也有跟随官方口吻的批评,也不乏对顾震芳的遭遇表示叹息。还有不少网友警觉到,官方炒作这个耸人听闻的新闻似乎有其他的用意。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姜维平12月2日发表题为《韩正狡猾,丢了西瓜捡芝麻》的评论文章。

姜维平分析,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是中国经济重地,也是贪腐最严重的地区。目前,上海正处在首虎刚落马,万众期待当局更大动作之际,可怜的顾震芳的故事,正好成为韩正转移视线的工具。

实际上,从官方释放的信息来看,顾震芳仅仅是贪污了一百万,出逃时也只带了15万,最多也就是个“小苍蝇”而已。

姜维平在文章中,揭开了江泽民的老底。他说,江泽民是“六四”之后踩着学生的血爬上总书记位置的。由于缺乏资历和本事,江泽民只能用贪腐来笼络官员。

上海,一方面经济高速发展,高楼林立,桥梁突起,亿万富豪涌现;与此同时,社会矛盾日益尖锐,贫富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环境破坏,污染严重,官民警民冲突层出不穷。江泽民靠谎言,欺骗,镇压和冤狱维护专制政权的统治,已经造成民间冤声载道,积重难返,习王也不得不“壮士割腕”而强力反腐。

姜维平认为,韩正深知,艾宝俊案只是习王在上海打虎的序幕,好戏还将陆续上演。在危急时刻,“韩正使出了绝招:用追捕‘小女子’的传奇故事蒙蔽人们的眼睛:你别抓大老虎,去找苍蝇吧,别抓‘大西瓜’,去捡‘小芝麻’吧”。姜维平指出,韩正在“糊弄习近平和王歧山”。

姜维平提出质疑,上海官场上比顾震芳这个“小出纳”级别高,涉案金额巨大,情节恶劣的,可以说不计其数,为何闵行区检察院却舍近求远,浪费国家钱财,在追逃了15年之后,抓到了一个“死人”来大肆炒作。

韩正之流对身边的“大贪”难道视而不见吗?

姜维平认为,韩正是一个很有心计的阴谋家,也是“铁帽子王”。过去他以江泽民为靠山,为江泽民的子孙、亲信们输送物质利益,支持他们顺利地在上海闷声发大财。现在,韩正两边摇摆,公开场合高喊口号,向习近平示好,与江派划清界限,其实,骨子里他并不喜欢习王强力打虎。

前一段时间,海外媒体流传,韩正将出任中央改革办的专职副主任一职,姜维平猜测是韩正故意放风。

近日,习近平旧部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被上调,担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姜维平认为,陈一新的高升,使2013年11月,18届3中全会决定成立的改革办,形成了“一正三副”的新格局。姜维平预测,韩正除了等待反腐利剑的宰割,没有别的出路了。再精彩的“小女子”顾震芳的故事,也救不了他及上海的众多老虎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