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韓正急了 拋出一小女子欲糊弄習王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近日,原上海海事局吳涇海事處出逃出納顧震芳海外死亡的故事,被上海媒體大肆炒作。據稱,顧震芳貪污公款92萬出逃泰國,生活潦倒,後觸電身亡。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分析,正值習王反腐在上海攻克了首虎艾寶俊,韓正藉此「小女子」顧震芳的悲情故事,轉移外界期待更大老虎在上海被挖出的視線。姜維平認為,狡猾的韓正一邊在示好,一邊在蒙蔽習近平。

這兩天,上海本地兩大報《解放日報》、《新民晚報》在炒作出逃15年的上海公務員顧震芳的故事。

顧震芳,1967年出生,畢業於上海海運學院。2000年,她在上海海事局吳涇海事處擔任出納,利用職務之便,貪污公款92萬餘元。隨後,她更是攜帶部分贓款逃亡泰國。

上海市閔行區人民檢察院了解到,辦案人員通過「天網行動」,15年後獲得了顧震芳的下落。報導稱,顧震芳在泰國嫁給了當地一名右眼失明的殘疾人,生活窮困潦倒。2006年,顧震芳因觸電意外身亡。

報導還稱,顧震芳與泰國本地人蓋奧結婚時,還懷著前夫的孩子。為了讓前夫的孩子有合法身份,她不惜冒用別人的身份。2002年,顧震芳偽造他人身份被泰國政府發現後,她只能過著黑戶的日子。婚後,顧震芳與蓋奧又生育了一子。2006年,貪污的錢快花完了,顧震芳只能出來工作,第一天上班就觸電身亡。

在確認顧震芳已經死亡後,上海市閔行區人民檢察院於12月1日通報稱,決定對顧震芳涉嫌貪污罪一案作撤案處理。

顧震芳的故事無疑極具悲情色彩。網友留言中,雖然也有跟隨官方口吻的批評,也不乏對顧震芳的遭遇表示嘆息。還有不少網友警覺到,官方炒作這個聳人聽聞的新聞似乎有其他的用意。

《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姜維平12月2日發表題為《韓正狡猾,丟了西瓜撿芝麻》的評論文章。

姜維平分析,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是中國經濟重地,也是貪腐最嚴重的地區。目前,上海正處在首虎剛落馬,萬眾期待當局更大動作之際,可憐的顧震芳的故事,正好成為韓正轉移視線的工具。

實際上,從官方釋放的信息來看,顧震芳僅僅是貪污了一百萬,出逃時也只帶了15萬,最多也就是個「小蒼蠅」而已。

姜維平在文章中,揭開了江澤民的老底。他說,江澤民是「六四」之後踩著學生的血爬上總書記位置的。由於缺乏資歷和本事,江澤民只能用貪腐來籠絡官員。

上海,一方面經濟高速發展,高樓林立,橋樑突起,億萬富豪湧現;與此同時,社會矛盾日益尖銳,貧富兩極分化越來越嚴重,環境破壞,污染嚴重,官民警民衝突層出不窮。江澤民靠謊言,欺騙,鎮壓和冤獄維護專制政權的統治,已經造成民間冤聲載道,積重難返,習王也不得不「壯士割腕」而強力反腐。

姜維平認為,韓正深知,艾寶俊案只是習王在上海打虎的序幕,好戲還將陸續上演。在危急時刻,「韓正使出了絕招:用追捕『小女子』的傳奇故事蒙蔽人們的眼睛:你別抓大老虎,去找蒼蠅吧,別抓『大西瓜』,去撿『小芝麻』吧」。姜維平指出,韓正在「糊弄習近平和王歧山」。

姜維平提出質疑,上海官場上比顧震芳這個「小出納」級別高,涉案金額巨大,情節惡劣的,可以說不計其數,為何閔行區檢察院卻捨近求遠,浪費國家錢財,在追逃了15年之後,抓到了一個「死人」來大肆炒作。

韓正之流對身邊的「大貪」難道視而不見嗎?

姜維平認為,韓正是一個很有心計的陰謀家,也是「鐵帽子王」。過去他以江澤民為靠山,為江澤民的子孫、親信們輸送物質利益,支持他們順利地在上海悶聲發大財。現在,韓正兩邊搖擺,公開場合高喊口號,向習近平示好,與江派劃清界限,其實,骨子裡他並不喜歡習王強力打虎。

前一段時間,海外媒體流傳,韓正將出任中央改革辦的專職副主任一職,姜維平猜測是韓正故意放風。

近日,習近平舊部溫州市委書記陳一新被上調,擔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

姜維平認為,陳一新的高升,使2013年11月,18屆3中全會決定成立的改革辦,形成了「一正三副」的新格局。姜維平預測,韓正除了等待反腐利劍的宰割,沒有別的出路了。再精彩的「小女子」顧震芳的故事,也救不了他及上海的眾多老虎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