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枪击案添不安 纽约人促立法管控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加州圣贝纳迪诺发生致命枪击案,周四从纽约时代广场经过的人们纷纷感到震惊,敦促立法严格管制枪支。

一男一女周三在南加州的一个假日聚会上,用突击式步枪扫射,造成14人死亡、17人受伤,也是3年前康州纽顿郡桑迪胡克小学校园枪击案以来,美国发生的最致命屠杀。

路人AARON KNIGHT:“我很不厌烦。我已经开始对在全国各地发生的这些枪击案感到厌倦。这非常可悲,非常让人厌烦,也非常令人不安。”

两名嫌犯已被击毙,并确认为来自巴基斯坦的28岁青年法鲁克和27岁的马利克。今年到目前为止,在美国造成4人或更多人受到伤害的枪击案,已经超过350起。

路人WILLY DENTON:“嗯,我认为立法机关必须通过一项法律,禁止和控制使用武器。”

但即使在枪支受到严格管控的法国,仍难以避免发生130人死亡的恐怖袭击事件。所以仅从形式上严控枪支是否能改变现状,也存在很大争议。因为美国宪法保护人民拥有武器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