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就空袭IS表决 卡梅伦促批准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周三,英国议会将进行投票表决,决定是否支持英国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展开空袭行动。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投票前的辩论中,努力说服议会回应盟友的呼吁,共同打击伊斯兰国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向议会说明,“伊斯兰国”组织对英国存在明确的威胁,采取空袭行动是“正确”的,也符合国家利益。他力图说服议员,批准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的提案。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们是否要和盟友携手合作,降低和消除IS的恐怖威胁?我们是否要去追捕那些预谋杀害英国公民的恐怖份子,他们藏匿的心脏地带?或是坐着等待恐怖份子的攻击?”

英国政府的动议是获得授权,对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进行“特别打击”。

目前,美国、法国等国已经轰炸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等目标。

卡梅伦说,以美国为首的盟友呼吁共同打击伊斯兰国,英国应该做出回应,不能再观望了。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们应当回应盟友的呼吁,我们的提议是合法的,对维护我们国家的安全有其必要性,也是正确的。”

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Jeremy Corbyn)早前表明,反对英国参与轰炸行动,说他会投反对票,但允许工党议员自由投票。

议会投票前的辩论预计将进行10个小时,在当地时间周三晚10点结束。

议会大楼外,一些英国民众集会游行,表达反战情绪。

留学英国的黎巴嫩学生 HADI NASRALLAH:“他们要轰炸伊斯兰国的话,会有很多平民死亡,上万平民会死去。”

反战组织发起的集会呼吁英国议会否决参与空袭决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