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峰会 为躲土国总统 普京姗姗来迟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1次缔约方大会(Cop21)今天在巴黎正式登场。俄国媒体纷纷报导,自己国家的总统错过一些重要人物的演说及团体合照,为的是避免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另译艾尔段)见面。

自24日土耳其F16战机将俄罗斯苏恺24型(Su-24)战机击落后,为恢复两国关系,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多次表示希望能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见面,

值此国际盛会,俄国媒体纷纷关注十总统普京的举动。媒体报导称,普京错过了巴黎气候峰会的开幕式、各国领袖为巴黎连环恐攻默哀的活动,也错过了身兼会议主席的法国外交部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总统欧兰德等多位与会领袖的演说,甚至进行全体大合照时,也没有看到普京的身影,因为那时他的专机才刚降落。

报导,虽然普京常在国际重要场合迟到,但这次迟到,外界猜测是为了避免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见面,显然普京还在气头上。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