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峰會 為躲土國總統 普京姍姍來遲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大會(Cop21)今天在巴黎正式登場。俄國媒體紛紛報導,自己國家的總統錯過一些重要人物的演說及團體合照,為的是避免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另譯艾爾段)見面。

自24日土耳其F16戰機將俄羅斯蘇愷24型(Su-24)戰機擊落後,為恢復兩國關係,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多次表示希望能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見面,

值此國際盛會,俄國媒體紛紛關注十總統普京的舉動。媒體報導稱,普京錯過了巴黎氣候峰會的開幕式、各國領袖為巴黎連環恐攻默哀的活動,也錯過了身兼會議主席的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法國總統歐蘭德等多位與會領袖的演說,甚至進行全體大合照時,也沒有看到普京的身影,因為那時他的專機才剛降落。

報導,雖然普京常在國際重要場合遲到,但這次遲到,外界猜測是為了避免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見面,顯然普京還在氣頭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