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公民自由与隐私 美安全局全面停止电话监听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慧宏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NSA)29日,全面停止对民众电话信息监听的防恐措施。将来,只能通过各电话公司收集这些数据。公民自由、公民个人隐私的维护再次成为各方热议的话题。

6月国会投票显示,根据美国自由法案,将限制国家安全局收集个人电话、电邮、网路信息,并于11月29日终止这项措施。

欧洲一些议员表示,借助于手机监控技术,在这次巴黎恐怖活动中,他们成功的记录了恐怖分子的行踪,并且制止了其他攻击。

美国著名媒体收集的公众舆论表示:“你想不想安全?为了安全,你必须在很高程度上信任国家。”

另有电子安全数据公司的专家表示:“人们重视自由,重视自由的人们是非常庞大的群体。希望国家在追讨坏人时,能考虑公民的自由。”

调查结果显示,收集公民的个人信息并不能在反恐中起到重要作用。而这个结果决定了这项决议的命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