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公民自由與隱私 美安全局全面停止電話監聽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NSA)29日,全面停止對民眾電話信息監聽的防恐措施。將來,只能通過各電話公司收集這些數據。公民自由、公民個人隱私的維護再次成為各方熱議的話題。

6月國會投票顯示,根據美國自由法案,將限制國家安全局收集個人電話、電郵、網路信息,並於11月29日終止這項措施。

歐洲一些議員表示,藉助於手機監控技術,在這次巴黎恐怖活動中,他們成功的記錄了恐怖分子的行蹤,並且制止了其他攻擊。

美國著名媒體收集的公眾輿論表示:「你想不想安全?為了安全,你必須在很高程度上信任國家。」

另有電子安全數據公司的專家表示:「人們重視自由,重視自由的人們是非常龐大的群體。希望國家在追討壞人時,能考慮公民的自由。」

調查結果顯示,收集公民的個人信息並不能在反恐中起到重要作用。而這個結果決定了這項決議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