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无罪”犯众怒!民团、艺文界不满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台湾顶新混油案周五(27日)一审判决出炉,魏应充等6名被告通通无罪,许多人难以接受,周六(28日)下午,抗议民众到顶新前董事长魏应充的帝宝住家,表示不满情绪,也有许多艺文界人士,用图文或是分享文章的方式,表达意见。

抗议民众:“魏应充,出来,魏应充,出来。”

不满顶新混油案的6名被告一审宣判无罪,抗议民众拿着白布条浩浩荡荡,来到顶新前董事长魏应充的帝宝住宅,要魏应充,出来面对。

抗议民众:“今天这个判决,是让我们台湾人,真的相当相当的愤怒。”

抗议民众李有诚:“我们觉得深深的痛心,这个政府有问题,为什么他判无罪,那是不是允许,台湾的人民继续被压迫,被伤害吗?”

回溯顶新混油案415天,2014年10月9日,卫福部证实顶新进口越南饲料用油混掺食用油,30日,检方依诈欺、违反食安法等五罪名起诉魏应充等人﹔2015年1月28日魏应充被收押103天后,以1亿元交保,检方抗告,法院最后将保释金提高至3亿元,11月27日,彰化地院判魏应充等6人及顶新制油均无罪。

电话采访彰化地检署襄阅检察官黄智勇:“本署无法接受这样的判决结果,一定会提起上诉。”

顶新混油案一审判决结果,也引发网路论战,艺人田馥甄在脸书写道:“IS不用出动,因为这个判决就是一个恐怖攻击。”导演陈玉勋表示:“很意外吗?我怎么一点也不意外”星座专家唐立淇则贴上顶新相关产品表格,要大家继续反制顶新﹔网路知名图文画家马克用插图表示:“何须恐怖份子,司法自然会攻击我们。我们只好继续喝黑心油了。”

抗议民众:“我在此呼吁,全民站出来,第三波的灭顶行动,一定要持续。”

面对一审判决结果,全台民众难以相信,要继续以行动来抵制顶新,捍卫台湾人对食安的基本权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