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無罪」犯眾怒!民團、藝文界不滿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台灣頂新混油案週五(27日)一審判決出爐,魏應充等6名被告通通無罪,許多人難以接受,週六(28日)下午,抗議民眾到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的帝寶住家,表示不滿情緒,也有許多藝文界人士,用圖文或是分享文章的方式,表達意見。

抗議民眾:「魏應充,出來,魏應充,出來。」

不滿頂新混油案的6名被告一審宣判無罪,抗議民眾拿著白布條浩浩蕩蕩,來到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的帝寶住宅,要魏應充,出來面對。

抗議民眾:「今天這個判決,是讓我們台灣人,真的相當相當的憤怒。」

抗議民眾李有誠:「我們覺得深深的痛心,這個政府有問題,為甚麼他判無罪,那是不是允許,台灣的人民繼續被壓迫,被傷害嗎?」

回溯頂新混油案415天,2014年10月9日,衛福部證實頂新進口越南飼料用油混摻食用油,30日,檢方依詐欺、違反食安法等五罪名起訴魏應充等人﹔2015年1月28日魏應充被收押103天後,以1億元交保,檢方抗告,法院最後將保釋金提高至3億元,11月27日,彰化地院判魏應充等6人及頂新製油均無罪。

電話採訪彰化地檢署襄閱檢察官黃智勇:「本署無法接受這樣的判決結果,一定會提起上訴。」

頂新混油案一審判決結果,也引髮網路論戰,藝人田馥甄在臉書寫道:「IS不用出動,因為這個判決就是一個恐怖攻擊。」導演陳玉勳表示:「很意外嗎?我怎麼一點也不意外」星座專家唐立淇則貼上頂新相關產品表格,要大家繼續反制頂新﹔網路知名圖文畫家馬克用插圖表示:「何須恐怖份子,司法自然會攻擊我們。我們只好繼續喝黑心油了。」

抗議民眾:「我在此呼籲,全民站出來,第三波的滅頂行動,一定要持續。」

面對一審判決結果,全臺民眾難以相信,要繼續以行動來抵制頂新,捍衛台灣人對食安的基本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李晶晶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