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 戈芬逆转领先 穆雷神勇追平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2015年网球戴维斯杯的决赛周五在比利时打响,英国队和比利时队展开冠军争夺战。在第一天的两场单打比赛中,比利时头号选手戈芬先拔头筹,英国头号种子穆雷随后扳回一城,两队战成1比1平。

戴维斯杯决赛的第一场比赛,戈芬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以总比分3比2逆转战胜英国选手埃德蒙,为比利时率先拿下一分。戈芬前两盘状态低迷,以3-6、1-6接连失利﹔但他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状态开始回升,第三盘起接连完成破发,以6-2、6-1和6-0连胜三盘,让比利时队以1比0领先。

比利时队在本届戴维斯杯表现出色,连续击败瑞士、加拿大和阿根廷队之后,继1904年以来史上第二次打进戴维斯杯决赛。穆雷领衔的英国队状态更佳,连克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队,时隔37年再度闯入决赛。

拥有主场之利的比利时,为应对英国队实力最强的穆雷,挑选他最不擅长的红土作为决赛场地,但仍然无法阻挡穆雷的出色表现。穆雷在周五进行的第2场比赛中以6-3、6-2、7-5,直落三盘击败世界排名第108位的比利时选手贝尔蒙斯,将总比分扳平。

英国队曾9次拿下戴维斯杯,但上次夺冠还是在1936年。目前两队都对本届冠军志在必得。第2天的比赛将展开双打对决,英国队由穆雷兄弟出战,比利时则由达尔西斯和科佩扬斯组合上阵。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