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巴黎恐袭遇难者 奥朗德誓言摧毁IS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周五,法国为巴黎恐袭案遇难的130名遇难者举行全国悼念仪式。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多名政府高级官员,以及生还者和遇难者家属等2千多名嘉宾出席。奥朗德发表讲话,誓言打击“伊斯兰国”。

庄严肃穆的悼念仪式在巴黎荣军院(Les Invalides)举行,荣军院是拿破仑陵墓所在地。这是法国首次在这里,为平民遇难者举办悼念活动。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袭击过后,法国不会陷入“恐惧或仇恨”。
 
法国总统奥朗德:“130人的名字,130生命被葬送,130条生命被带走,130人的笑声再也听不见,130人的声音再也听不见了。我在这里郑重的向各位承诺,法国将尽一切力量,摧毁犯下的这些罪行的(伊斯兰国)狂热分子。法国将毫不手软摧毁他们,保护国民的安全。”

逐一宣读了130名遇难者的名字和年龄之后,众人高唱“马赛曲”。

法国民众响应奥朗德的呼吁,在举行悼念活动的这一天,在户外悬挂国旗,向死难者致意。

巴黎市郊居民Mary Yvonne:“(悲剧)也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那几天)住在巴黎。但我们不会因此害怕,我们还会来巴黎。”

巴黎居民 Thomas:“我觉得有些东西真的有所改变,那就是法国人民比想像的更加团结。”

恐怖袭击也激发了法国人的爱国情怀。法国征兵部门发言人表示,自巴黎恐怖袭击以来,有意入伍的人数是之前的三倍。

下周一,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巴黎召开,届时将有超过140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出席大会。欧兰德曾表示,对于巴黎恐怖袭击的最好回应,就是按原计划举行气候大会。

为确保大会安全召开,法国当局将出动12万名警察、宪兵与军人参与保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