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巴黎恐襲遇難者 奥朗德誓言摧毀IS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週五,法國為巴黎恐襲案遇難的130名遇難者舉行全國悼念儀式。法國總統奥朗德和多名政府高級官員,以及生還者和遇難者家屬等2千多名嘉賓出席。奥朗德發表講話,誓言打擊「伊斯蘭國」。

莊嚴肅穆的悼念儀式在巴黎榮軍院(Les Invalides)舉行,榮軍院是拿破崙陵墓所在地。這是法國首次在這裡,為平民遇難者舉辦悼念活動。

法國總統奥朗德表示,襲擊過後,法國不會陷入「恐懼或仇恨」。
 
法國總統奥朗德:「130人的名字,130生命被葬送,130條生命被帶走,130人的笑聲再也聽不見,130人的聲音再也聽不見了。我在這裏鄭重的向各位承諾,法國將盡一切力量,摧毀犯下的這些罪行的(伊斯蘭國)狂熱分子。法國將毫不手軟摧毀他們,保護國民的安全。」

逐一宣讀了130名遇難者的名字和年齡之後,眾人高唱「馬賽曲」。

法國民眾響應奥朗德的呼籲,在舉行悼念活動的這一天,在戶外懸掛國旗,向死難者致意。

巴黎市郊居民Mary Yvonne:「(悲劇)也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那幾天)住在巴黎。但我們不會因此害怕,我們還會來巴黎。」

巴黎居民 Thomas:「我覺得有些東西真的有所改變,那就是法國人民比想像的更加團結。」

恐怖襲擊也激發了法國人的愛國情懷。法國徵兵部門發言人表示,自巴黎恐怖襲擊以來,有意入伍的人數是之前的三倍。

下週一,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將在巴黎召開,屆時將有超過140個國家的領導人將出席大會。歐蘭德曾表示,對於巴黎恐怖襲擊的最好回應,就是按原計劃舉行氣候大會。

為確保大會安全召開,法國當局將出動12萬名警察、憲兵與軍人參與保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