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检 防恐侦爆犬清舱 巴黎航班优先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接下来看到,之前“伊斯兰国”IS发表的影片当中,出现了中华民国国旗,引来民众担心,政府机关也不敢大意,在各机场和港口等交通要道,都加强查缉跟安检。 机场特别派出2只拉不拉多侦爆犬,登上飞往巴黎的欧洲航班,执行机舱安检任务。

领犬员一个口令,只见2岁的拉布拉多犬CORA神情专注、深入飞机座椅下东闻闻西闻闻,任何可疑物品都逃不过它灵敏的鼻子。

每个角落都不放过,还有另一只4岁的TULLY,2只都是身负重任的侦爆犬,负责机舱内侦测爆裂物工作。

海关训练师 林昆成:“领犬员训练有素的指引下,它可以快速的在5分钟内,完成很大面积的机舱的搜查任务,气味的干扰,我扪在它前期的训练课程,就已经有加入,然后它们都可以不会受到分心,而可以专注的在搜寻它的目标气味。”

侦爆犬机动性强,在领犬员带领下,可以到任何一架飞上值勤,11月26日深夜首度登上飞往欧洲巴黎的班机值勤,防堵爆裂物上飞机,确保飞航安全。

航警安检大队长 刘安杰:“因为狗只的嗅觉的特性,作为一种双重确认,强化我们安检的作为,我们是会不定期不定班的实施。”

为了强化反恐,不仅国内各情治单位全体总动员,航警局也特别出动训练有素的侦爆犬,做足准备,要防止任何不法份子进入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