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安檢 防恐偵爆犬清艙 巴黎航班優先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接下來看到,之前「伊斯蘭國」IS發表的影片當中,出現了中華民國國旗,引來民眾擔心,政府機關也不敢大意,在各機場和港口等交通要道,都加強查緝跟安檢。 機場特別派出2隻拉不拉多偵爆犬,登上飛往巴黎的歐洲航班,執行機艙安檢任務。

領犬員一個口令,只見2歲的拉布拉多犬CORA神情專注、深入飛機座椅下東聞聞西聞聞,任何可疑物品都逃不過牠靈敏的鼻子。

每個角落都不放過,還有另一隻4歲的TULLY,2隻都是身負重任的偵爆犬,負責機艙內偵測爆裂物工作。

海關訓練師 林昆成:「領犬員訓練有素的指引下,牠可以快速的在5分鐘內,完成很大面積的機艙的搜查任務,氣味的干擾,我捫在牠前期的訓練課程,就已經有加入,然後牠們都可以不會受到分心,而可以專注的在搜尋牠的目標氣味。」

偵爆犬機動性強,在領犬員帶領下,可以到任何一架飛上值勤,11月26日深夜首度登上飛往歐洲巴黎的班機值勤,防堵爆裂物上飛機,確保飛航安全。

航警安檢大隊長 劉安杰:「因為狗隻的嗅覺的特性,作為一種雙重確認,強化我們安檢的作為,我們是會不定期不定班的實施。」

為了強化反恐,不僅國內各情治單位全體總動員,航警局也特別出動訓練有素的偵爆犬,做足準備,要防止任何不法份子進入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