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觐见英女王:上次见面时您比我高多了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特鲁多(Justin Trudeau)今天(11月25日)作为加拿大总理觐见了英女王。这是他第二次与女王见面。

上一次他是作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Pierre Trudeau)的儿子与女王见面的。而这一次,是在他当了总理后第二次出访,带着妻子和三个幼子,在白金汉宫觐见女王。

“早上好……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女王在与特鲁多握手时说,“我们在完全不同的情形下又会面了,是不是?”

“我们上次见面时您比我高多了。”特鲁多的话让女王笑了起来。

“是的,这很不同寻常,是不是?”女王回答着,在特鲁多对面落座,开始交谈。

之后,特鲁多来到坐落在特拉法加广场的加拿大之家参观并讲话。然后特鲁多与在唐宁街10号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讨论了应对气候变化,反恐措施和加拿大——欧盟自由贸易协定等问题。

特鲁多将于周四(11月26日)离开英国去马尔他,参加在瓦莱塔(Valetta)举行的54个英联邦国家元首两年一次的峰会。

马尔他总理将于周五下午召开关于气候变化的的特别会议。

之后特鲁多和许多英联邦元首将去法国。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已邀请世界各国领导人,下周一参加联合国气候峰会。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