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覲見英女王:上次見面時您比我高多了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特魯多(Justin Trudeau)今天(11月25日)作為加拿大總理覲見了英女王。這是他第二次與女王見面。

上一次他是作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Pierre Trudeau)的兒子與女王見面的。而這一次,是在他當了總理後第二次出訪,帶著妻子和三個幼子,在白金漢宮覲見女王。

「早上好……很高興再次見到你,」女王在與特魯多握手時說,「我們在完全不同的情形下又會面了,是不是?」

「我們上次見面時您比我高多了。」特魯多的話讓女王笑了起來。

「是的,這很不同尋常,是不是?」女王回答著,在特魯多對面落座,開始交談。

之後,特魯多來到坐落在特拉法加廣場的加拿大之家參觀並講話。然後特魯多與在唐寧街10號與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討論了應對氣候變化,反恐措施和加拿大——歐盟自由貿易協定等問題。

特魯多將於周四(11月26日)離開英國去馬爾他,參加在瓦萊塔(Valetta)舉行的54個英聯邦國家元首兩年一次的峰會。

馬爾他總理將於周五下午召開關於氣候變化的的特別會議。

之後特魯多和許多英聯邦元首將去法國。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已邀請世界各國領導人,下周一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