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遭遇“外交政变” 访美时频出状况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据悉,北京对习近平今年9月的访美成果已经做出评估,被认定频出状况。在习、江斗的敏感时期,习近平访美遭遇麻烦多多,很容易让人解读为这是江派搞的一次“外交政变”,政变的主角除了由江派把持的外交系统以外,外界分析,还有掌控网路攻击的军方黑手,以及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评估报告让习近平大怒

海外传媒引述接近中南海消息称,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整理了习今年9月份的访美评估报告。报告称,美方在多个敏感议题上向习近平当面施压,令中方及习近平措手不及。

中共外交部在习访美结束当日就匆匆发布49项访美成果清单,被认为只是外交部想对外制造气氛、对上邀功请赏一面之辞。

据分析,中共前几任领导人对美国的国事访问结束时,中美都曾发表联合声明,包括稍后10月习对英国的国事访问,中英都有联合声明,但习近平这次对美国事访问成为唯一例外。消息透露,习近平看到外交部有关他出访的总结报告时非常生气,当场就把报告摔到一边。

蹊跷的网路攻击 江泽民长子现形

按常理而言,中美双方应该在习访美期间营造相对温和的氛围,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习近平访美前,中共黑客再度对美国发动攻击,美国方面当时报导了这次攻击事件。很显然,中共黑客故意在这个敏感的时间点上给习近平制造难堪。

博讯新闻网创办人韦石对美国之音说:“应该说从邓小平以来,(中共领导人)访美还没有遇到这么尴尬的状况。”韦石认为,有人是故意给习近平访美“添麻烦”。

他说:“在他(习近平)出访前还要(网路)攻击美国,这是很蹊跷的事”他说,“我相信习近平不会那么蠢,要是谁在这个时刻故意这么干,那是一件值得思考的事情。”

外媒曾经报导,中共官方支持的黑客活动大多都是中共军队总参谋部第三部负责的。美国政府为此曾刑事指控五名中共军官盗取美国商业机密。

中共黑客部队除了有军方背景以外,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也是主要操控者。去年香港“雨伞运动”举行公投期间,电子投票系统曾遭遇猛烈网路攻击。港媒报导称,根据美国Cloud Flare公司录得的攻击网路位址(IP)分析,攻击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来自北京中科院辖下网路中心(20.76%)、中移动(18.36%)及俄罗斯科学院系统分析研究院(11.41%)。

而这两家“中字头”的机构中移动以及中科院,都指向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长子、中国电信“第一人”江绵恒。

江派仍把持外交部 习近平不放心

自江泽民上台后,中共外交部就一直为江派人马所把持,甚至在胡锦涛当政时期,外交部头面人物基本都是江派的人,外交部也因此成为继政法委、上海帮之后江派操控的第三大“独立王国”。

习近平上台掀起“打虎”风暴后,外交系统几乎一直未受大的冲击,因此,中共外交系统仍然有很多的江派铁杆。这也给习近平在外交领域带来了非同一般的障碍。今年有两次重大的外事活动,习近平都踢开了外交部,以免节外生枝。

一次是习访问俄罗斯之前,派出他的“大内总管”栗战书前往俄罗斯打前站。按常规,中共最高层外访前都是由外交部一手包办打前站工作,此次安排却一反常态,习近平派出最亲近的幕僚单独处置,第一次绕开了外交系统。

随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缅甸反对派领袖、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访华时,习近平再次踢开外交部,由中联部主导此次外事活动。

上述迹象表明,习近平对江派遗留下的这个外交系统已经不再信任,再加上这次访美失败造成的负面影响,估计外交系统在不久的将来,恐将再面临大幅度的清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