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人民币续贬 对冲基金抛售中概股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25日的报导,11月23日,美元兑人民币收盘报6.3896元,这是人民币近三个月以来的最低位。近来人民币持续下跌趋势,中共央行并未进场干预。有分析认为,人民币贬值势头似乎已经形成,北京当局或者已经改变了对人民币的态度。

11月24日香港《明报》专栏作家江宗仁撰文表示,中国生产成本持续上涨,人民币贬值已经无可避免。由10月中起,欧元就从1.15水平贬值至1.06关口,同期人民币由6.32水平贬值至6.42,无论在岸汇率还是离岸汇率均趋势性地走弱,情况极为罕见,反映北京当局在汇率战的态度上有所转变。

江宗仁认为,当非美地区都实行量化宽松,名义汇率就变得意义不大,北京官方应该是以实际有效汇率为目标,否则便会步1990年代日本的后尘。

而据彭博社报导,阿帕卢萨(Appaloosa)基金管理公司老板、金融大亨大卫・泰铂上周在罗宾汉投资者大会上说,人民币被大规模高估,需要进一步下跌;其他一些对冲基金经理也发出类似的预测,包括Odey资产管理公司创始人欧戴(Crispin Odey)。他预测人民币将至少贬值30%。

对冲基金对于一些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股票持有率在过去6个月持续下降。在第三季度末,对冲基金持有百度8%的交易股票,相比之下,第一季度他们持有13%。同一期间,基金们对携程网股票的持有从25%下降到16%,对京东股票的持有从44%下降到22%。

基金经理们正对中共重振经济失去信心。在8月人民币意外贬值1.9%和全球股市随之暴跌之后,中国经济遭遇日益增加的不良贷款和出口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