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馆自杀爆炸 4人丧生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埃及周一结束全国议会第二轮选举,西奈半岛周二在选举官员下榻的饭店外,发生连环炸弹爆炸,造成4人死亡、17人受伤,法官与警察也在死伤名单中。

埃及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事发时,一名自杀炸弹客企图开着装有炸药的汽车冲入选举官员下榻的饭店,在被警察开枪阻止后,汽车随后爆炸。10分钟后,该地区发生第二起爆炸。

埃及安全与卫生部表示,截至目前,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17人受伤。死者包括1名自杀炸弹客,2名警察和1名法官。

自从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据点,经常发动针对军警的暴力袭击。

伊斯兰国组织在埃及的分支西奈省已在网路上出面承认,策画了这起针对法官下榻旅馆的攻击事件。

这个极端组织也曾在本月初声称,策动了俄罗斯客机在西奈半岛的空难事件。

埃及周一刚刚结束全国议会第二轮选举,约3千名候选人角逐282个席位。

这场爆炸事件是选举暴力还是恐怖攻击?埃及军警已经封锁现场,展开调查。

西奈半岛危险升级,英国易捷航空周二宣布,停飞往返埃及沙姆沙伊赫的航班,直到明年一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